close

跟REY吃飯時聊到現在人好像越來越不快樂 很多的抱怨 很多的無奈
感覺這像個水晶雪花球 只是球裡的天空籠罩著灰黑的烏雲 包覆了骯髒混濁的廢氣
感覺現在好像沒有認識的人是快樂地工作著
.. 在倒數請假出遊的日子到來
.. 在唉嘆困在辦公室裡的分秒
.. 在擔心隨時可能不保的工作

REY問我是不是覺得搬回來是個正確的抉擇? 是不是想過如果還待在美國有可能被裁員?
是呀 這兩個問題我都想過..
問我為什麼不留在美國?
為什麼要留在美國咧?
我懷念的只是一個人的生活 自己挑選和佈置的公寓 無限的空間和自由 還有歡笑與快樂

是呀 歡笑與快樂耶.. 只能說天高皇帝遠地過得太無憂無慮了...

Gallup: What if the Recession Endures?

Unlike actively disengaged workers, who are profoundly disconnected from their workplace, engaged employees feel an intense emotional connection to their work or role. Engaged workers are confident that their opinions count, that their boss cares about them, that they have the equipment they need to do their jobs, and that they have a best friend at work.

我是engaged worker嗎? 是耶~ 老闆超愛我 也有同事會跟我講心事!
REY說懷念鄰居互相來往的感覺 是呀 現在哪裡去同學、老闆家烤肉?
這樣很可以說my boss cares about me吧?

問我工作有沒有倦怠過?
有呀 曾經有一個禮拜 每天要起床準備上班都很痛苦地在床上叫說"我不要去上班啦 啊..."
但更多的時間其實我是很享受起床到進辦公室就定位的那段時間
跳下床-開電視-換衣服-出家門-開車門-暖車-聽歌-戴墨鏡-踩油門-停車-掛外套-開Outlook-找豬豬-買咖啡 這一連串的動作都讓我每天工作時很有精神地想去上班

Gallup's 12 statements - 拿來被問到工作時用

The 12 Elements of Great Managing

喲 難怪每次QBB完的survey都會問 參加過QBB之後你是否更明瞭自己的工作、自己對公司的貢獻、自己工作的重要性 之類的問題 也不知道這問卷做完 公司能真正了解、改善到什麼job satisfaction? 念HR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