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8  Day #1 - 再見好同學夫妻

Depart Los Angeles (LAX) at 1:45 PM
Arrive in San Francisco (SFO) at 3:00 PM 

DSCF0338.JPG

一直錯覺舊金山是個在低緯度的地方
短短的航程  一通關就看到西裝筆挺的同學在等著我
接著二話不說  就帶我繞市區去  再回他家接他老婆一起用餐

這回 有在地人帶  總算讓我到了花街: Lombard St.  最彎曲的一條街!

DSCF0341.JPG 

小徐(人家明明就大我五歲 還硬叫人家小徐)跟老婆住在南邊的Burlingame  車程約四十分鐘遠
簡單看過市區後  先到他家看看、接他老婆  再一起驅車往南到San Mateo用餐

小徐的老婆熙媛很高興看到我  (畢業前常去他們家開會、吃飯)
有客人來  作人家老婆的  就可以順理成章的要求出門玩、吃好料
這天吃的 似乎是fusion料理  烤朝鮮薊、龍蝦堡等  一些特別的菜色
餐後  到街角的Peet's Coffee續攤  (但不巧遇上因排隊而起的爭執場面而提早離開)

這回住的飯店  在市中心的商業區裡  離碼頭、舊金山灣很近  走路就可以到了
不過  與其說是飯店  其實應該說是個商務旅館~ 
房間空間利用得很經濟  但也是個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且很有格調 

DSCF0372.JPG 

8/9  Day #2 - 登上惡魔島、見見新婚好朋友夫妻

昨天小徐夫妻送我到旅館後  一再確認今天會有人帶我玩 
臨走前還說 有需要隨時打電話給他  甚至到他家吃飯~

今天  是個觀光勝地的走訪  加  跟好朋友「籃圈圈」碰頭 的行程
本來要約籃圈圈夫妻一起去惡魔島 
無奈票實在太難買  我也是有驚無險的才搶到這天的最後一張船票
所以只好跟她們約回程之後再碰面

這早 往碼頭走去  擠上爆滿的street car  趕在出發時間前到達乘船的四十一號碼頭

Alcatraz Island - 電影《The Rock 絕地任務》拍攝場景

DSCF0397.JPG DSCF0412.JPG

電影中  史恩康納萊是曾經越獄逃離惡魔島的重囚  沒想到這竟然是真人實事!
囚犯用湯匙日復一日地鑿牆挖洞  竟也讓他們鑽出牢房了...

DSCF0470.JPG 

整座島  就是一個大監獄  牢房、機房、圖書室、運動場
說也奇怪  這裡不只有滿滿鴿糞的臭味  海風的鹹味  還有股陰寒 
說不上為什麼  但我根本就不想跟其他遊客一樣走進牢房裡看..

島上的氣溫、天候  跟不遠處的繁華市區簡直是天壤之別 
猛刮的冷風 吹得我頭都痛了...
躲進影片播放室  買杯熱咖啡  舒緩一下...

經營唯一能夠登島遊覽的航線的船公司  每日售票數有限
前往島上的乘船時間有票定限制  但回程時間可是可以讓你自己控制
每四十分鐘一班往返  遊客可以在島上愛待多久就待多久

參觀完後  搭船回到舊金山 
這時真可以體驗囚犯那種望著遠方「看得到、摸不到、過不著」的感覺

回到舊金山  在繁華熱鬧的三十九號碼頭  等著好朋友的到來~

DSCF0520.JPG 

假日  在著名的觀光景點  人車不用說也知道是擠得水洩不通 
還是先離開了碼頭吧  晚點去"征服"花街! 

話說  舊金山著名的  就是一條條陡到不行  飆車的話會碰碰飛的街道

DSCF0523.JPG 

要征服的花街  也是在眼前這種陡峭爬坡的另一頭呀~

為了一償花街的宿願  我們的車子可是在這樣的爬坡爬了快一個小時吧   才從坡底到達最上頭
倒是親自開過這一段  才知道  以後根本不要傻傻的從坡底開始爬!  GPS果然還是太直覺了點...

倒是  塞花街之前  先撿拾上次的遺珠 - 金門大橋另一端的Sausalito

DSCF0525.JPG 

在Sausalito  有種在東北角海岸的感覺 
隔著海岸  眺望對岸的舊金山、惡魔島 
海浪拍打著岸邊  買杯星巴克  漫步在富有歐洲風的市集街道  十分寫意~

有了Sausalito的悠閒以及駛下花街的興奮  下一站是到中國城一探究竟
在中國城的晚餐  是朋友帶路的中國餐廳  用餐時間可是一位難求!
招待上桌的大餐  是熱騰騰、香味四溢的避風塘炒蟹!  當然  還有一些令人懷念的家鄉菜~

DSCF0541.JPG 

"茶"足飯飽後  算算時間  籃圈圈也該回San Jose了 
謝謝他們開了一個多小時的車程來跟我碰上一面
離開時才知道  原來我住的旅館離中國城這麼近  我走路就可以回去了!
目送她們上車離開才想到  今天都沒有跟他們合照到  可惜.....
等回台灣的時候見囉?!!!

8/10  Day #3 - Twin Peaks、Golden Gate Park、Meeting MM

周日  小徐同學帶著老婆又來接我出遊了 
這天  我有了最佳的嚮導  該逛的景點一定不會漏掉!

前往舊金山至高點途中  行經卡斯楚街的彩虹旗

DSCF0542.JPG 

在眼前的Twin Peaks上 可以看到整個舊金山市區
在山頭遠眺  遙遠的左前方是霧氣中的金門大橋  正前方是旅館旁的Transamerica Pyramid大樓

DSCF0564.JPG 

絕地任務的電影場景中還有一幕是在這個地方拍的 -- Palace of Fine Arts
也是上次一直在金門大橋上來回經過  卻去不了的地方  (這天空也藍的太不像話了)

DSCF0565.JPG 

一旁的住宅區風光  讓我一直跟小徐說  等他發達了  在這裡買棟房子  我一定再回來找他玩!

DSCF0566.JPG 

這天 我不只是有了最佳嚮導  還有了個貼身攝影師!
每到一個景點  小徐就要我把相機交給他  我呢 就開心當個遊客就好
所以  在Golden Gate Park  我就負責專心跑來跑去地玩耍、認真地裝天真囉~

晚上  跟前同事MM約了到她家附近的餐廳吃飯 
到餐廳前  先到Japantown晃一下

DSCF0652.JPG 

說是個'town'  但其實就是個特色商場 
這天正巧有活動  只是我們剛好錯過了 
三個人在富有日式風味的商場裡小走一下後  送我赴MM的約去

小徐在街角放我下來  過到馬路對面  MM一看到我就給我個熱情的大擁抱

MM離開VS到GAP工作也三個月了  席間聽著她說著新工作  真是超羨慕的
羨慕MM的工作能力、羨慕MM的自信風采  希望自己有一天也可以像她一樣優秀!!!

8/11  Day #4 - Riding Cable Car、Checking Out Fisherman's Wharf

舊金山  這個城市也太觀光了  怎麼有這麼多必玩、必去、必吃、必坐的東西咧?
金門大橋、花街、博物館、惡魔島、海鮮... 
這些都有了  剩下的是坐噹噹車和看海豹

中午退房後  先把行李寄放在旅館大廳  隨後出發體驗噹噹車去

在發車處上車坐定後  當然要開始拍照 
這時司機走來說要收車資  還說我一看就是觀光客
費用嘛  我還真不記得坐一趟要多少錢 
因為司機逗著我  裝腔作勢地大聲說: 「我沒有零鈔找你,那就不用啦~」

噹噹車在Union Square的終點站是要靠人力迴轉的

DSCF0676.JPG 

在Union Square這個購物中心  一旁排隊的  都是等著要搭車的遊客
而我 本來想去看看掛在梅西百貨外貝克漢的廣告的 
可惜  兩個月後  廣告已經撤了  殘念

體驗完噹噹車後  回旅館等徐同學來載我
當個沒人管的manager還真是不錯  上班時間還可以翹班出來帶我逛

搭飛機回LA之前  再去去漁人碼頭吧!

中餐  是Chan推薦的、大好吃的In-N-Out Burger

走在漁人碼頭  看著櫥窗裡動物形狀的麵包、現場漆畫、海底餐廳、旋轉木馬
這裡 也是個遊樂園! 至少  我逛得很開心~

攀著圍欄  俯首貼近水聲  這看來真是我的招牌動作了!

DSCF0698.JPG

Pier 39... Alcatraz Island... Seals...

DSCF0721.JPG

海豹  是我對舊金山最後的記憶
在機場揮別了Chan  這是我在西岸最後見到的朋友 
說好再到舊金山時見、或去韓國時見、或來台北時見!

Depart San Francisco (SFO) at 5:00 PM
Arrive in Los Angeles (LAX) at 6:20 PM

這晚...  L.A. 我又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