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在波特蘭是個方便的城市  
即便沒有人帶  自己按圖索驥  也是可以看看這個地方

這日跟著已經無心工作的頭兒去到她上班的地方
Mercy Corps  美慈

DSCF0476.JPG

在頭兒的指領下  到了附近轉角處仰望高處的一家醫院

DSCF0470.JPG

這家醫院特別之處  就在於它的空中纜車 aerotram
正巧在機場拿的一本旅遊導覽  就是以這空中纜車為封面  也可謂是波特蘭一景了!

DSCF0475.JPG  

離開了美慈  自己像個背包客一樣  拿著地圖由南往北  朝市中心走去
挑了條靠河的路走  沿路經過了飯店 醫院 商業區 水岸公園
之所以可以這麼靠著一張地圖走  都要歸功於觀光地圖做得好
地圖上清楚的標示所有觀光景點 路名 地鐵站 區域名稱 
讓我一個人也可以很放心地遊蕩在波特蘭

走了一個小時  腳也痠了  就把這早的行程結束在Pioneer Courthouse Square

廣場上飄揚著的印有奧勒岡字樣的旗幟

DSCF0500.JPG 

在廣場上  自己一個人也不會覺得很突兀  很礙眼
隨意找個地方坐下  就在這廣場上曬著太陽  看著來往的遊客與市民  既舒服又愜意!

DSCF0502.JPG 

時近中午  該去和頭兒會合吃中餐囉~

Pioneer Place 購物廣場

DSCF0504.JPG 

今日餐館  TODAI "頭呆"
本日菜色  日式海鮮吃到飽

DSCF0508.JPG 

店內有逗趣的裝潢 - 追著小魚的中魚 穿牆而出的大魚 懸吊在空中的大章魚
一路蔓延的自助餐檯  有日式料理 生菜 甜點 霜淇淋
雖然有琳瑯滿目的食物  但還是看得多 吃得少 
趁午休出來陪我吃飯的頭兒  也要再回辦公室了  等下班繼續逛街

說到逛街  在波特蘭購物是tax free的
比起Ohio  只有生鮮蔬菜水果等未經加工品是免課稅的  其餘都要另加6.5%的稅 
其他州也有不等的課稅

這天的下午  目標征服市中心各大百貨名店  必逛: Banana Republic!
雖然我很難在BR看到喜歡且價錢又能接受的衣服  但就是愛逛它
即便最後還是空手而回  但這天其實花我最多時間的是Nike Town~

DSCF0527.JPG 

Nike的總部在奧勒岡州  Intel的總部也在奧勒岡州
既然不知道他們所在位置在哪  那就逛逛Ohio沒有的Nike Town吧!

在Nike Town上上下下轉了兩個小時應該有
一直不停流連各個角落  趁機偷偷拍照...
逛最久的  當然就是飛人喬丹系列囉

入寶山當然不能空手而回  雖然這"寶山"不是對我而言...
但MJ商品的標價真是高到不行  隨便一件棉T就要US$40+
看上的一件外套竟然要快二百美元  這.. 我還是去特價區看看吧...

老弟耳提面命地提醒我  要買他的size呢  我就先去試穿一下  這樣比較不會再發生買錯的情形
這一點小技巧  我可是有牢記在心  只是  這衣服還是有難以區分的時候
就像我挑了一件外套 還請店員來開試衣間
但S跟M的 我套來換去 就是很難決定該買哪個尺寸 
搞得我關在試衣間裡一個久呀  而且還是試穿男生的衣服! 

猶豫不決後  很公平地挑了分別可以給老爸老哥老弟的禮物結帳去
想起離職前老闆同事們送的gift checks剛好可以派上用場
塞滿兩袋的短袖 長袖 外套  幾件衣服我只付了八美元的"現金"~

大包小包之後  背著NB回到Pioneer Courthouse Square的星巴克
在午後照映的陽光下  喝著那一如往常的咖啡  上上網  收收信
跟東岸剛下班的朋友們聊聊天  安排回到Columbus之後的聚會
Starbucks Gift Card會員的免費WiFi還真是適時的派上用場!!!

事情處理得差不多  我的腿也休息得差不多
跟下班的頭兒碰面後  先回家"丟包"  再上超市買菜去~

在去超市的路上 
我竟然語無倫次地一直把超市的名字Safeway講成Safeco(西雅圖水手隊主場的名字)
怎麼會離開西雅圖才開始懊悔沒有去球場咧?
連頭兒都有跟阿宅去買的小熊...  看來我就是跟他無緣了...
Oh well, anyways...

--> 夏日趴趴走,去-波特蘭! Day 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